•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工業區議題 | 2014-08-30 | 點閱數: 456

〈南部〉《新吉工業區環評通過》「歷史會給答案」 環保界憂零排放跳票

自由時報2014-08-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爭議多年的新吉工業區環評通過,環保界憂心新吉工業區的零排放政策是否確實執行,對於帶隊參加環評會的副市長顏純左在會中說「台江八一二水災不是淹水,而是積水」說法,更難苟同。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將來若再發生淹水、工業廢水等污染,就是市府與環保署不可迴避的責任,「歷史,最後會告訴我們,今日此政策的答案」。

台江流域志工表示,台江水患衝擊,特別是八一二水災,新吉農場四週地區皆淹水,公親寮等村落還「泡」水二天,老天爺已告訴我們要小心,不宜貿然開發。

他們質疑,市府提不出新吉農場出流總量,環評報告書規劃的滯洪池可完全吸收嗎?新吉農場填土墊高開發工業區後,對原本是曾文溪改道的洪患之地及其周邊公親寮、溪埔寮等村落排水影響甚大,「賴市長上任快四年,安南區就多二個工業區,台江文化中心卻一直蓋不出來,這是安南區要的嗎?」

他們也表示,顏純左在環評會中說,「工業區的上游是在安定,那天大概廿四小時下了將近四百毫米,所以整個曾文溪排水還沒整治完全,當然有些會有積水現象」,這更令人難接受,「原來在市府心中,安南區沒有淹水,只是積水」。

顏純左表示,新吉工業區環評有水利等各方專家學者嚴謹把關,廠區「零排放」、生態保護區擴大及提高一百年防洪標準等積極作法獲委員認同才通過,而且未來申請業者必須完建廠房運作才能取得地權,把關機制杜絕養地炒地皮。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6時07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