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走讀河川,台江流域學習行動 | 2017-10-20 | 點閱數: 986

倡議愛鄉護水 《小台江》河川小教室華山開幕

2017-10-19 20:2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倡議大廟興學、愛鄉護水,以及推動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台江流域學校「小台江」今日從台南前往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參加「雜學校」策展,策畫《台江河川小教室》,鼓勵民眾為守護河川發聲。

  • 《台江河川小教室》鼓勵青年學生、直播錄下給家鄉河川的話,一起為守護台灣河川發聲。(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江河川小教室》鼓勵青年學生、直播錄下給家鄉河川的話,一起為守護台灣河川發聲。(記者邱灝唐翻攝)

「小台江」帶著小台江河川讀書會、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等台江流域社群,所製作的走讀台江社區博物館手冊、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地圖、台江流域學習故事短片,倡議愛鄉護水,同時錄下給家鄉河川的話。

這場活動吸引許多青年參觀,包括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也都到這個迷你河川小教室,錄下給家鄉河川的話。胡杰說「感謝淡水河」,蘇仰志則表示,很高興認識這麼有趣的《小台江》,希望民眾要開始認識「自己的河川」,因為台灣的地形地貌、文化都是繞著河川開始的。

台江流域學校理念「台灣的溪若清,台灣就興!」蘇仰志呼籲,大家要開始認識這塊土地,其中有非常多值得學習的文化在裡頭,非常有意義,河川小教室也充滿很多故事,「這是學校學不到的。」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3時13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