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不一樣的開學週 台江師生探查城西漁塭廢瀘渣

2017-09-09 15:5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江流域學校師生及大廟興學志工,今日在台南社大晁瑞光老師的帶領下,實地踏查城西漁塭,了解廢瀘渣的情況,同時討論台江環境土地被邊緣化與嘉南大圳污染問題,在開學週倡議守護環境,呼籲政府盡快解決相關問題。

  • 台南社大老師晁瑞光(左一)帶領台江領域相關團體,實地踏查城西漁塭。(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社大老師晁瑞光(左一)帶領台江領域相關團體,實地踏查城西漁塭。(記者邱灝唐攝)

台江大廟興學志工隊、土城高中、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團體,今日展開台江環境見學之旅。對於城西漁塭受到焚化爐底渣的污染,社大台分校謝姓同學指出,若是老師沒有介紹,還以為這是一般的泥土,如果大家都不關心,就算填在住家周圍也可能不被察覺;大廟興學志工楊淑瑤則說,這麼美麗的土地就這樣被違法者破壞、受重金屬污染,讓人感到無奈又生氣,家鄉的土地要靠自己保護。

對此,晁瑞光指出,有關環境、土地、河川及空氣污染等問題,政府與人民要不斷對話溝通,也需要大家共同去關心發聲,例如台江鹽水溪排水線,俗稱嘉南大圳,過去一直受到工業等廢水污染,海佃國小《小台江》多年前召開搶救公聽會,邀請時任立委的賴清德及環保署參與討論,才促成更多人共同關心。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07時15分
3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