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走讀河川,台江流域學習行動 | 2017-06-29 | 點閱數: 940

「家鄉原本不是這麼髒」 14小公民積極護台江

 

2017-06-28 17:2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第三屆台江流域學習獎今日頒獎,一共有14位畢業生獲獎。其中1名小朋友表示,這幾年走訪各地才知道「河川原本不是這麼髒、空氣不是這麼糟」,所以化身為「積極公民」,讓家鄉不再被破壞。

  • 第三屆台江流域學習獎在海尾朝皇宮舉辦頒獎典禮。(記者邱灝唐攝)

    第三屆台江流域學習獎在海尾朝皇宮舉辦頒獎典禮。(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一起舉辦第三屆台江流域學習獎,共有14名高中、國中小應屆畢業生受獎。這些學子利用週三下午、假日走訪各處,包括河川、水圳、潮溝及村落,並進行淨堤、環境監測與記錄的工作。

受獎人之一、長安國小翁詩雅表示,這幾年看見家鄉又美又有文化,每一次參加社區博物館走讀、河川踏查小旅行、探索防風林和人文營,都可獲得教室裡學不到的知識,也重新認識一遍家鄉,「原來河川原本不是這麼髒,空氣沒有這麼糟,農田也不是都變成工廠」,因此決心成為1位「積極公民」,讓家鄉不再被破壞。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安南區古稱台江,擁有台南市最豐富的水域環境,是發展環境教育、生態旅遊的重要資產,這次頒獎鼓勵學生守護河川環境,實踐大道公「保護生命」的精神,讓台江這處美麗家鄉能留給後代子孫。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2時10分
21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