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yahuatang - 台江流域節慶活動 | 2017-05-08 | 點閱數: 808

向八田與一致敬 台江師生騎單車會師烏山頭
 

台江水日─愛鄉護水紀念八田與一嘉南大圳單車溯源行動,倡議政府打造「台灣水圳國家綠道」。(記者蔡文居攝)

2017-05-07  09:31〔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第11屆台江水日─愛鄉護水紀念八田與一嘉南大圳單車溯源之旅,今天上午近200位師生,從台南市海佃國小出發,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騎巡嘉南大圳,預計中午抵達烏山頭水庫與各地前來的團體會師,一起向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獻花致敬,全長來回約70公里。

  •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大家一起出發,他呼籲全國的好朋友一起來騎行這一條全國獨一無二的山海圳綠道。(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大家一起出發,他呼籲全國的好朋友一起來騎行這一條全國獨一無二的山海圳綠道。(記者蔡文居攝)

  • 台江近200位師生,從海佃國小出發,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騎到烏山頭水庫。(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近200位師生,從海佃國小出發,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騎到烏山頭水庫。(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NGO團體訂5月第一個星期天為「台江水日」,在這一天,《小台江》等台江河川守護社群,會以單車溯源嘉南大圳,直抵烏山頭水庫,同時騎巡台江水圳,反思河川污染問題及飲水思源,11年來,年年舉辦不曾中斷。

今天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與大家一起出發,騎行一段路後再趕往烏山頭水庫,參加八田與一銅像修復揭幕儀式。

賴清德表示,台江山海圳綠道於去年完成,這是他任內最重要的政績,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共襄盛舉,透過這一條山海綠道來推動台南的綠道觀光,也歡迎全國的好朋友及單車愛好者,一起來騎行這一條全國獨一無二的山海圳綠道。

這項守護水圳行動,今年也獲得雲嘉河川社群響應,嘉義縣正義河川巡守隊也將從北幹線騎單車南下會師, 大夥預計中午抵達烏山頭水庫,除向八田與一銅像獻花致敬外,也將在殉工碑前,向建造嘉南大圳的台灣水利先民獻花致敬,並由南藝大師生演奏小提琴,「小台江」朗誦愛鄉護水宣言,表達飲水思源,愛鄉護水之意,同時倡議並呼籲行政院支持,催生台灣水圳國家綠道,恢復嘉南大圳水利生態及歷史文化場景。

今天參加的團體,包括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朝皇宮等大廟興學志工、台江文化促進會、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安東庭園、海佃國小、長安國小、瀛海中學、曾文社大、南藝大、口碑國小等團體,而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台南市水利局長彭紹博、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等人,也將參加這場台江水日─愛鄉護水的追思行動。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8時07分
25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