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保護生命,台江流域學習營造水與綠家園

2016.06.28 5:56PM

保護生命,台江流域學習營造水與綠家園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建構『台江流域學習社群平台』,積極推動流域教師、流域志工以「守護土地、守護家園」的公民參與精神,以家鄉河川為教室,帶領師生,以實際行動守護河川、護樹育樹,實踐台江拓墾守護神「大道公」保護生命的理念,營造水與綠共生的台江家園。

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除了走訪台江曾文溪、鹿耳門及鹽水溪三大河口之外,也將攀樹運動融入台江流域學習課程中,邀請沈介文講師介紹安全繩索系統,示範攀樹技巧、講解攀樹知識,帶領流域教師、志工親近自然環境,感受大樹蘊含的力量,一起來護樹育樹。

今年適逢安順公學校一百週年,但是在台江國中小學的校園內,找不到一棵百年的老樹,可能早已因工程需求,砍伐老樹,種小樹,小樹長大,又被砍伐,現在,留下的樹木幾乎是近十年栽種的樹木,加上現今的校園崇尚水泥鋪面,樹木又常被齊頭式的修剪,很難找到又高又壯、樹幹結實的大樹,這是在台江流域學習推動攀樹運動最大的困境。所幸,在曾是安順國小分校的長安國小,在翁育民老師的協助下,好不容易找到一棵兩層樓高的桃花心木,做為攀樹教學場域。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未來,社大台江分校會繼續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育苗、種樹、護樹的公民實踐課程,歡迎有志之士一起加入台江流域志工、山海圳綠道運動,營造水與綠共生的台江家園。 

                                                                                                                                                                                                                                                          小台江公民記者報導https://www.peopo.org/news/312831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6時10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