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工業區議題 | 2015-08-31 | 點閱數: 598

蚊子工業區台南全國第一 NGO :新吉工業區應緩設

2015-08-31  14: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工業用地閒置面積全國第一名,且遠遠超過第二名,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呼籲台南市長賴清德,暫緩開發新吉工業區,保留新吉農場做為台江都會親水公園,一來解決台江淹水問題,二來提升台江都會生活品質,台江人才能真正看見未來。

  • 台江文化促進會籲暫緩開發新吉工業區,保留新吉農場做為親水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文化促進會籲暫緩開發新吉工業區,保留新吉農場做為親水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經濟部工業局統計全國「蚊子」工業區,台南市全國排名第1名,閒置用地面積217.3公頃,約為120公頃大的新吉農場的2倍,台南市政府卻以「台南市工業用地不足」欲開發新吉工業區,理由顯然難以成立,賴清德市長應拿出魄力,優先好好整頓閒置工業區,就可以有2個新吉工業區,而不是將新吉農場開發成工業區,屆時,台江8座工業區將變為9座。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事實上,台江NGO團體早在新吉工業區的環差審查會,針對新吉工業區的開發提出質疑,經發局聲稱柳營、永康科工區、樹谷園區土地均已售完,然而,卻要從柳營與永康科工區,每日分別調用5334噸/日、1274噸/日的用水,支援新吉工業區,可見柳營與永康科工區進駐建廠率應有限,應還有很多閒置工業區土地,才有這麼多的水可供新吉工業區使用。

台江文化促進會建請台南市,應檢視柳營與永康等科工區尚未設廠或是閒置廠房資料,先檢討工業區閒置土地問題,才是解決工業用地不足困境,而不是再徵收120公頃的農地,犧牲農地,開發新設工業區,恐再增加更多的蚊子工業區,浪費國土資源。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13時17分
39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