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走讀河川,台江流域學習行動 | 2017-06-18 | 點閱數: 832

看見台江另類畢典 教師送3句話給學生

台江流域教師將「台江學」化為3句話,送給畢業的學生,做為護身符,一起來守護家鄉。(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18  16: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來自10餘所台南中小學教師及畢業生,40幾人今天下午齊聚台江總頭寮、十三佃,舉行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師生重回台江村廟,在興安宮大廟分享愛鄉護水的教學設計經驗,走讀十三佃鄭家老認識台江在地生活文化,希望將

「台江學」化為3句話,送給畢業的學生,做為護身符,一起來守護家鄉。

台江流域教師沈介文表示,安南區有海、有濕地,也有溪圳,生態文化十分多樣,住在這裡的孩子是幸福的,大家要好好把握在家鄉學習的機會,認識台江。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則從認識台江飛羽、鐵道、食水堀這3件事,鼓勵同學要有陸、海、空的視野,透過走讀,建立自己與土地的情感,這3件事希望同學好好謹記,像齊柏林一樣,「看見台江」,一起守護家鄉,守護台江這塊土地。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在會中鼓勵台江師生「善用台江文化及環境素養能力」、把台江流域學習的公民參與故事,做為一生的「學習履歷」,最後是傳承「保境護生」的台江人相放伴的文化信仰力量,共同守護台灣。

瀛海中學鄭智嶸同學說,今天透過課程才知道安南區古稱台江,有鐵道,還有吃水堀,之前都不認識,今天的課程很有意思,有點顛覆自己對台江的想像,老師分享離開家鄉前要知道的3件事很有道理,我們住在台江這麼久,應該要好好的認識台江家鄉特色,它的歷史與變化,這是自己今天參加這場工作坊的重要收穫。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21時15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