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台江百里健行淨堤運動 | 2017-04-24 | 點閱數: 767

世界地球日守護台灣特有暗蟬 台江志工淨灘

2017-04-22 16:05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配合世界地球日,今天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師生舉辦「淨灘守護台灣暗蟬」活動,師生一同為家鄉安南區掃地淨灘,實踐「大廟興學十周年」守護環境精神。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發起大廟興學已屆10年,配合世界地球日今與在地學校社群、台南大學生態系師生前往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海岸線淨灘,志工現場直播,呼籲人人成為守護家鄉環境的環保公民。

志工希望眾人守護台灣特有珍貴的「蛣蛚」─台灣暗蟬,讓代代子孫都可以在台江城西防風林聽見蛣蛚聲,「營造文化沃土、生態淨地、健康溫馨的台江新家園」。

台江分校表示,世界地球日是源於美國校園的環境運動,今天也是小台江河流讀書會12歲生日,大家以在地環保行動呼籲全體市民一起來守護家鄉環境,大廟興學志工也先向海尾大道公祈願天清、水淨、地寧、人安,在世界地球日,實踐大道公保護生命的環保精神。

志工吳瓊桃表示,防風林淨灘是非常好的健身運動,家人也來參加,以家庭親子的力量守護環境,今天淨灘撿到很多塑膠製品,值得我們省思,要少用塑膠袋回收利用,減少汙染。

阿嬤志工許美雯指出,掃地是因為愛護土地,今天也很高興看到很多年輕人願意投入淨灘,懂得愛護自己的環境,不要亂丟垃圾汙染海洋,破壞防風林,要讓暗蟬活下去。

台南大學生態系主任張原謀老師表示,因守護台灣暗蟬與台江流域社群結緣,今天很高興師生與大家一起淨灘,祝福大廟興學十周年,發揮大道公精神,繼續為生態環境打拚,讓環境越來越好。

台江志工結合台南大學師生淨灘清理廢棄物。圖/志工林翊涵提供
台江志工結合台南大學師生淨灘清理廢棄物。圖/志工林翊涵提供
配合世界地球日,台江志工結合台南大學師生淨灘清理廢棄物。圖/志工林翊涵提供
配合世界地球日,台江志工結合台南大學師生淨灘清理廢棄物。圖/志工林翊涵提供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17時10分
3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