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工業區議題 | 2016-11-11 | 點閱數: 921

你知道嗎?總頭寮工業區沒有汚水處理廠,六塊寮排水線嗚咽⋯⋯

 

台南總頭寮工業區 半月來3度流出乳白色廢水…

台南總頭寮工業區附近的六塊寮排水,流出乳白色廢水。(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11  19: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總頭寮工業區附近的六塊寮排水,台江河川志工今天路過,發現疑似又遭人偷排,六塊寮排水流出乳白色廢水,這已是半個月來第3次,要求台南市環保局加強稽查,讓不肖業者付出代價,才能遏止業者以污染我們環境的方式來賺錢。

  • 環保局稽查人員採水化驗,發現民眾陳情地點為總頭寮工業區污水排放口,現場有不同水色,經檢測為中性。(圖由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稽查人員採水化驗,發現民眾陳情地點為總頭寮工業區污水排放口,現場有不同水色,經檢測為中性。(圖由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今天下午接獲通報,派人前往稽查,發現民眾陳情地點為總頭寮工業區污水排放口,現場有不同水色,經檢測為中性,因其為工業區污水匯流處,污水道均在地面下,現場初步查無污染源,之後再進一步往上追查,發現一家洗衣廠所排出的廢水。

環保局表示,洗衣廠排水的水通常為中性,稽查人員已先採水送驗,預計要1至2週的時間,化驗報告才會出爐,如果違反水污法規定,將會依法開罰。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2時12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