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台江健檢 | 2016-10-01 | 點閱數: 841

3天淹5次 台江文促會主張擴大新吉工業區滯洪池

2016-09-30  16: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安南區繼八八水災後又一次大淹水,台江文化促進會今日表示,從新吉工業區兩側的公親寮、十二佃,都出現大淹水的慘痛經驗來看,市政府應趕緊調整擴大新吉工業區的滯洪池面積,以滯洪策略解決曾文溪排水線,與十二佃、公親寮的淹水問題。

  • 台江文化促進會呼籲市政府緊調整擴大新吉工業區的滯洪池面積,以解決淹水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文化促進會呼籲市政府緊調整擴大新吉工業區的滯洪池面積,以解決淹水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開會討論,指鄉親反對新吉農場開發工業區,當地原是曾文溪的舊河道,但市政府仍執意要開發,如今812水災與此次台江大水災證明,此地水患治理問題必須重新且慎重考量,若只是單靠曾文溪排水線一直抽水,作用不大,應該回到吸取先民與歷史經驗,以新吉農場做為滯洪池,才能減輕或是解決十二佃與公親寮等村落的淹水問題。

台江文化促進會並發表聲明表示,若市政府未擴大滯洪池,新吉工業區一旦填土墊高1.5米,一遇更大規模的雨勢,憂心十二佃、公親寮及下游的本淵寮、海尾寮的淹水情況將更嚴重。

聲明指出,2014年台江發生812水災,公親寮泡在水裡兩天,台江文化促進會當時就呼籲政府,120公頃的新吉農場原本就是曾文溪的舊河道,勿填土墊高開發工業區,否則日後遭遇大雨,恐造成台江更大的水災。但環保署還是通過臺南市政府所提的新吉工業區環差審查,開發工業區。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這次梅姬颱風造成台江大水災,有如八八水災翻版,從8月27日淹水到29日,3天淹5次,新吉工業區鄰近的十二佃大淹水,安佃國小被迫停課,直到今天早上社區水稍退,但是下午一場大雷雨,讓鄉親心驚膽跳,不知大雨何時停。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14時17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