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新聞資料 han - 台江流域生態記錄 | 2016-05-19 | 點閱數: 832

國中生參觀排水溝 台江社大呼籲水環保

2016-05-18  20: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為推動愛鄉護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策辦台江河川生態踏查小旅行,和順國中師生今天下午響應台江流域學習活動,踏查學校鄰近的安順排水線與認識周遭樹木,學生第一次踏出校園,相當興奮的跟著老師一直問問題,到安順排水線時發現水面漂浮垃圾死魚,並且散發惡臭,學生進行水質檢測,發現酸鹼度偏中性,但水中溶氧趨近於0,沒有足夠氧氣讓生物存活。

  • 海尾朝皇宮,策辦台江河川生態踏查小旅行,和順國中師生今天下午響應台江流域學習活動。(記者王捷翻攝)

    海尾朝皇宮,策辦台江河川生態踏查小旅行,和順國中師生今天下午響應台江流域學習活動。(記者王捷翻攝)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安順寮排水線乃是古直加弄圳的一部分,見證台江拓墾歷史地理變遷!參與活動的和順國中王同學說,住在附近卻完全不知道有這麼髒的河川,而且有很多的垃圾,還很臭,讓她感覺到如果沒有人來為台江河川發聲,我們生長的環境就沒有救了,她說,本來將來想讀會計,但現在考慮想讀環境相關的科系,希望自己也能夠對環境保護,有所貢獻。

有同學說,雖然從小老師都會教導我們植物的知識,但是今天參與台江流域學習活動,讓他更加意識到植物保護對環境的重要性。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1時14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關於我們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快速登入

搜尋

:::